恐缩症特点

2008-05-23 00:00:00 来源:

  恐缩症,是一种急性焦急反应。患者极度害怕自己的生殖器等缩入腹内或乳头内缩而死亡,为此,患者表现为极度焦虑,紧张,恐惧,有濒死感。此病多见于马来西亚、新加坡、泰国、印度及我国广东、海南等地,北方罕见。患者多为男性。部分患者由于受封建迷信熏染及对性知识缺乏,可在精神刺激及暗示作用下诱发。
  一、发病特点:
  有易感人群,好发于智力较差与超我力较低,暗示性高、敏感、焦虑和神经质的人群,病前有一定的民间迷信信念(鬼、神作崇等),并有一定的引发事件,促使易感者发病。
  二、主要症状:
  (1)精神症状,恐怖性焦虑,严重者可达惊恐发作程度。发作时自感生殖器官(阴茎、乳房、阴门)缩入体内,烦躁不安有濒死感,每次发作数分钟至十分钟方能缓解。也可表现为感知障碍,感觉生殖器官收缩,疼痛,身体其它器官有麻木感,有幻觉,如听到鬼叫、进门声,幻觉具有心因性,部分有意识障碍--意识模糊,事后不能回忆。
  (2)植物神经症状:可有心慌、气促、面色苍白、出汗、血压升高,尿急、眩晕等。
  三、体检发现:
  有的可见生殖器官由于发作时双腿用力夹紧生殖器导致损伤性溃烂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